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高台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1日|
专栏: 政务 |
分享到:
A + A -

  今年以来,高台县委编办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关键环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

  强化宣传引领,营造守信重信氛围。及时召开县委编办社会信用体系专题学习会议,解读《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解答征信、信用等有关问题。利用高台县机构编制网、微信群、钉钉群等新媒体,积极发布诚信文化宣传信息,并在机关、帮扶村、联系社区等场所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等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有效提升了全社会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截至目前,共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4次,入户宣讲4次,发布诚信文化宣传信息5条。

  强化多方联动,助力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加强纵向、横向沟通联系,将诚信建设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信用约束贯穿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全过程,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联管联动制度,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协作配合,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今年以来,共完成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4个,变更登记93个,注销登记7个,在甘肃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录入“双公示”信息104条。

  强化登记管理,切实提升诚信意识。认真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从高台县登记在册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19个单位作为核查对象,对其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有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情形的,督促相关部门单位限期整改,将抽查情况及时通报各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并把抽查结果录入甘肃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加强对高台县事业单位的日常监督,定期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和相关运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失信和不符合条件的法定代表人限制登记和清理变更。2022年,高台县未有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失信被执行等情况。

文章关键字:高台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