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收费项目进清单 清单之外零收费 恩施州打造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一张网”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专栏: 专项治理新政 |
分享到:
A + A -

近日,州财政局、州发改委联合公开发布最新调整后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清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清单》《考试考务费收费标准清单》。清单收录了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收取的截至2023年12月21日的全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涉及5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其中27项涉企收费项目,全部为中央立项收费。

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近年来,州财政局把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动态调整收费目录清单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来抓,全力打造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张网”。在全面清理现有收费的基础上,每年根据法律法规、收费政策以及权力清单等变化情况,对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在政府官网、财政门户网站发布,并设立乱收费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一张网”之外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并向有关部门举报,切实做到“收费项目进清单,清单之外零收费”。

此次公布的清单是我州第14次对收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收费清单总项目数由2011年的263项调整到51项,涉企收费项目由148项调整到27项。各相关执收单位依单收费,广大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对单缴费,收得坦然、交得明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