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鹤壁市鹤山区“四重保障”推动劳动用工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2日|
专栏: 农民工工资 |
分享到:
A + A -

“实在是太感谢了,你们不厌其烦地对我们的事进行解答,帮助我们调解,是你们热情高效地服务维护了我们老百姓的权益……”近日,鹤壁市鹤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迎来了一面写着“一心一意为人民,尽心竭力办实事”的锦旗,这是受伤工人姬某及其家属在对鹤山区人社局成功调解工伤纠纷、维护群众权益一事表达感激之情。

鹤山区不断完善约束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和失信惩戒,“四重保障”推动多方力量共同参与,促进用人单位诚信自律。

诚信评价保障。定期组织开展全区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对2022年度抽取的9家用人单位进行全面审查,并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查情况和书面审查结果,对审查企业进行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帮助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切实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联合奖惩保障。严格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建立重大违法行为定期公布制度;通过日常巡查、受理举报投诉、专项检查,加大对社会保障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办法,实时更新农民工监控预警平台,完善劳动用工诚信体系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通机制。

信用信息保障。印发《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分别组成2个联合检查小组,对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16家企业在招聘公告、中介服务、劳务派遣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清理。

联合执法保障。鹤山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医疗保险局、区卫健委联合开展女职工维权专项执法活动,对随机抽取的全区10家企业进行检查,促进相关单位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及承诺的相关义务,按时进行守法信诚检查。

下一步,鹤山区将进一步完善体系完备、协同高效、运转有序、导向鲜明的劳动用工领域新型监管体系,不断加强劳动用工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