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码上”维权 实现薪愁双解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专栏: 农民工工资 |
分享到:
A + A -

为进一步畅通农民工欠薪权益保护渠道,今年4月以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社、住建、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共同发力,在全区范围内推行农民工“安全帽联系卡”制度。通过在农民工安全帽上粘贴“联系卡”,将人社、住建、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公开,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在线举报、“掌上”查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法规,提高工作效能,“联系卡”变身维护农民工权益的“护身符”。

贴在安全帽上,小巧实用。甘州区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通过在工地发放宣传明白卡、设置告示牌等方式,多渠道公布农民工的权益保护途径。基于农民工现实需要,甘州区人社局制作了农民工“安全帽权益保障联系卡”。联系卡尺寸小巧,直接粘贴在安全帽后部,既不影响安全帽使用,又能满足农民工随时随地的需要。至目前,3500张联系卡已经“上岗”,牢牢地粘贴在了农民工的安全帽上。

一键扫描链接,权益保护快捷。农民工权益保护联系卡将人社、住建、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公开,通过在农民工安全帽上粘贴“联系卡”,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在线举报、“掌上”查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法规,极大地提高了农民工权益保障效能,也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搜集企业诚信等级评价投诉举报信息提供了快捷渠道。

“码上”普法宣传,一卡多能。联系卡除载明各种权益保障方式外,农民工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还可以实时学习和了解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扫描二维码进入后,农民工可以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全文及相关条文解读;同时,也可以浏览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小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