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湖南临湘:全力以赴为农民工追回6万余元工资款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我这个案子已经搞了六年时间了,感谢法院出面帮我解决这个事情,也非常感谢法官,这6万余元的欠款这么快就帮我执行到位了,如今我心里这块石头落地了啊!谢谢啊!谢谢法官!”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周密的财产统查准备与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成功执结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仅仅立案十日就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将所拖欠六年之久的工资款6万余元交到法院。随后,法院将该笔款项依法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获申请执行人当场连连致谢。

 

  据悉,2016年7月15日至2017年1月25日,罗某雇佣胡某等人在其承包的某广场工地上做工。工程完工后,双方经结算,罗某应付给胡某工资6万余元。但罗某一直未支付该笔工资给到胡某,多次催讨未果后的胡某于2021年12月向临湘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依法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判决罗某须限期偿付胡某工资款6万余元。后罗某不服该判决向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22年3月,岳阳中院对该案作出二审判决,驳回其上诉,维持一审判决。该判决生效后,罗某仍拒绝履行法定义务,胡某遂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2年4月18日,临湘法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当天安排对被执行人罗某进行银行存款、车辆、房产、土地等财产的统查工作,并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经查控,并未发现罗某名下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

  为了最快兑付申请执行人胡某的权益,执行干警多次致电罗某并前往其家中,对其悉心释法析理,劝导其主动履行工资偿付义务,告知其如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对其采取失信、限高,更甚是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并向其说明在强制措施下仍拒不履行义务的行为也将构成拒执罪而被判刑。经过多番沟通,罗某终于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惊慌失措下的罗某请求法院千万不要对自己采取强制措施。在4月28日这一天,罗某当下表示会立即安排汇款,将全额偿付胡某工资款6万余元。

  5月5日上午,执行法官成功将执行到位的6万余元工资款依法悉数发放至申请执行人胡某手中,领到款项的胡某此刻激动不已,向执行法官连连表达感激之情,遂有了文章开头一幕。至此,该案圆满顺利执结。

  近年来,临湘法院在持续加大执行案件执结力度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注重实效,多措并举,保持执行的高压态势,通过强化各种执行手段维护司法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章关键字:湖南临湘:全力以赴为农民工追回6万余元工资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