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罗田县开展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治理和收费敛财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专栏: 专项治理成果发布 |
分享到:
A + A -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活动和收费行为,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文件要求,罗田县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治理和收费敛财治理专项行动。

一是广泛发动督落实。罗田县民政局在县政府门户网建立了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和收费问题举报渠道,公布了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和收费问题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和举报地址,并通过QQ群、微信群、政府门户网等多种渠道发布,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和监督。同时,加大对如何辨别违规评选评奖和收费情形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部署。

二是全面排查抓落实。结合文件精神和前期开展的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确定此次重点查清收费项目、标准、范围、数额和依据,联合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对全县144家社会组织的会费、经营服务性收费、评比表彰等进行全面排查。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加强会商研判、现场核实,确保排查的全面性、实效性。

三是强化监管促落实。加强日常监管,在社会组织办理变更、换届等业务过程中,重点关注社会组织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财务情况和章程修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完善公开机制,督促全市社会组织加大收费信息公开公示力度,提高规范性、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促进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发挥团结会员、服务会员、引领各领域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