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天津武清强化涉企收费治理建设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2日|
专栏: 专项治理成果发布 |
分享到:
A + A -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破除制度壁垒,深入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不断优化公正法治、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据悉,该局聚焦政府部门收费、金融机构收费、公用企业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开展专项治理,组织27家政府部门对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对金融机构开展政策提醒告诫,明确18个方面“不得”涉企收费内容,坚决杜绝不落实惠企收费优惠政策、强制搭售和转嫁费用以及以银团贷款名义违规收费等行为。对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领域收费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不合理加价收费、不执行政府定价收费等行为。此外,联合区民政部门组织56家行业协会商会依托年检进行自查自纠,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为会员减负活动。

与此同时,武清区市场监管局还对照《武清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组织对机动车证照费、出入境证件费、不动产登记费、公证服务费等8项政府部门相关收费项目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核查收费是否符合政府定价标准,推动政府部门收费事项公开、标准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