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铜川召开全市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8日|
专栏: 专项治理成果发布 |
分享到:
A + A -

12月11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暨水电气暖领域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余东主持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县发展改革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学习落实了《开展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及《关于开展水电气暖领域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市级各相关部门及区县相互交流了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余主任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按照全市《开展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分工,切实把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突出问题放在心上,及时开会研究,专题进行部署,切实做到各负其责。

二是明确任务分工,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行动涉及部门多,整治范围广,工作难度大,各有关部门(单位)横向要加强沟通、密切协同,市区县纵向要上下一心、形成合力,按照自查自纠、联合检查、“回头看“及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科学合理安排,有条不紊推进。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把工作落到实处。自查自纠阶段,市级层面相关领域工作负责部门、单位通过调研、检查、调度等,对本领域、所属单位、各区县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检查;联合检查阶段,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对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区县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联合抽查。对于发现问题既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更要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健全和落实好防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产生的长效监管机制,为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