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远安县民政局三措并举 不断加强社会组织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2日|
专栏: 专项治理成果发布 |
分享到:
A + A -

近年来,远安县民政局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深化等级评估、开展专项行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推动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建立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信用承诺制度,规范社会组织行为,增强了社会组织自律和守信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持续深化等级评估。鼓励社会组织参加等级评估,对等级高的社会组织采取减少检查频次,并在实施资金扶持、政府购买等方面给予政策激励;对等级低的社会组织,实行提高检查频次、取消资金扶持等限制措施。目前,全县3A等级社会组织有3家,分别是远安县慈善协会、远安县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远安县玉华助学爱心工作室,其中,远安县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连续三年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及资金扶持。

三是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以“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双随机检查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将社会组织年检与日常监管、等级评估、信用建设、执法查处相结合,强化部门协作。截至目前,清理“僵尸型”社会组织32个,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2个,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规范整治社会组织,大力促进全县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