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山西太原:人社领域全面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专栏: 专项治理 |
分享到:
A + A -

日前,记者从太原市人社局获悉,该局日前制定印发了《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将坚持依法行政、阳光行政和加强监督作为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的重要手段,将建立政务领域失信记录和实施失信惩戒措施作为重要方面,将危害群众利益、损害市场公平交易等政务失信行为作为治理重点,不断提升公务人员诚信履职意识和诚信行政水平。

《方案》提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公务人员诚信守法和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公务人员诚信意识。建立政务守信践诺机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政务诚信监督机制,将办理和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情况作为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的重要考量因素,设立投诉窗口、电话、信箱,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健全政务失信惩戒机制,准确记录公务人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对存在政务失信记录的要求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予以通报批评,涉及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的依法严肃问责追责。

此外,《方案》还对健全信用权益保护和信用修复机制及持续推动政务信息公开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