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两部门:严厉打击股市“黑嘴”非法荐股等行为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规范证券活动网上信息内容,中央网信办秘书局、证监会办公厅近日印发《非法证券活动网上信息内容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压缩股市“黑嘴”、非法荐股活动网络生存空间,切实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和社会和谐稳定。

  《方案》提出,通过各地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2023年3月底前,现有网上涉股市“黑嘴”、非法荐股的信息、账号和网站平台得到基本处置。2023年6月底前,证券业务必须持牌经营的要求得到落实,网上证券信息内容明显改善,非法证券活动多发频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方案》要求,清理处置涉非法证券活动的信息、账号和网站,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及时清理处置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的机构、未登记为证券投资咨询从业人员的个人提供证券投资建议等涉非法荐股的信息和账号。

  此外,严格落实证券业务必须持牌经营要求,指导网站平台、移动应用程序商店将核验证券服务资质作为开展证券领域业务合作、应用程序上架的前置程序。

文章关键字:两部门:严厉打击股市“黑嘴”非法荐股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