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乐山市2023年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6日|
专栏: 政策法规 |
分享到:
A + A -



2023年乐山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方式是什么?

申请就读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新生,需通过“四川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管理系统”,选择1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网上学位申请。按属地管理原则,同时需根据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颁发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要求,按时间节点向区域内的公办学校申请公办学位。

可以申请多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吗?

不可以。只能填报一所,多填报无效。被1所民办学校招生录取后,不能再参加其他民办学校的录取。

已申请了1个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为什么还要同时申请1个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属地)区域内的公办学校学位?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招生计划分批次录取后,会有部分学生未被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为保障每个适龄儿童少年都能入学,还需同时申请1个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属地)区域内的公办学校学位,未被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的新生,由公办学校解决学位。

2023年乐山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有哪些?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面向全市招生。优先满足学校所在县(市、区)学生入学需求;剩余学位可招收本市户籍、本市学籍、来乐就业居住人员随迁子女以及其他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少年,但不得在乐山市外招生。

2023年乐山市民办小学招生对象有哪些?

具有乐山市户籍或具有乐山市居住证的进城务工人员等随迁子女,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含2017年8月31日),未注册全国义务教育学籍,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儿童。

2023年乐山市民办初中招生对象有哪些?

具有乐山市户籍或具有乐山市居住证的进城务工人员等随迁子女,并有全国义务教育学籍的2023届小学毕业生。

2023年乐山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方式是什么?

对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直接录取全部报名学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分批次摇号录取,若前一批次录取达到学校招生计划数则不再进行下一批次录取。

2023年乐山市民办小学录取批次有多少?

小学分三批次录取。

第一批次:适龄儿童的户籍在本县(市、区)范围内;

第二批次: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及学生本人的居住证或住房在本县(市、区)城区范围内,符合条件之一;

第三批次:户籍或居住条件等不符合第一、二批次要求,为乐山市内县(市、区)外户籍的适龄儿童,或在乐就业居住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条件之一。

2023年乐山市民办初中录取批次有多少?

初中分为四批次录取。

第一批次:经批准实行小升初对口直升的民办初中录取;

第二批次: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或小学学籍在本县(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之一;

第三批次: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及学生本人的居住证或住房在本县(市、区)城区范围内,符合条件之一;

第四批次取:户籍或居住条件等不符合第二、三批次要求,为乐山市内县(市、区)外户籍或学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在乐就业居住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条件之一。

被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后,因各种原因放弃就读,还可以到公办学校就读吗?

可以,被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后放弃就读,本着自愿的原则,家长须在“全省招生系统”中不进行报到确认,并按户籍地或居住证所在地教育局要求进入公办学校招生流程。

对个别申请学位成功并报到确认后再提出放弃就读的学生,由当地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

双(多)胞胎申请就读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如何参与摇号?

摇号方式有二种,家长自主选择一种方式。

5月14日至16日工作时间,双(多)胞胎学生家长需携带学生户口簿到所申请民办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登记选择摇号方式。

方式一:独立摇号。每名学生报名后独立参与随机派位,以各自摇号结果确定是否被录取。

方式二:捆绑摇号。两(多)名学生共用1个报名号,捆绑参与随机录取,该号摇中则两(多)名学生均被录取,该号未摇中则两(多)名学生均不被录取。

房产产权证书还没有办理下来,该怎么办?

申请学位期间,需要提供房产证明的,如房产产权证书还没有办理下来的,可以使用与房地产开发商签订的、并且经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的购房合同代替。

户籍在乐山市以外的能够就读乐山市境内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户籍在乐山市外,但市内有住房、父母或监护人办理有居住证、小孩具有乐山市学籍,符合条件之一可以申请就读。民办学校在优先满足学校所在县区的学生入学需求后,若还有剩余学位可以招收市内其他区(县)学生或来乐居住、就业等其他适龄儿童。

二胎孩子家长希望和哥哥姐姐在同一所民办学校就读,如果摇号没有摇中,可否调剂到同一所学校,便于家长接送与照顾?

若该民办学校有空余学位,可向学校申请补录。

到民办学校咨询登记信息是不是就会被录取?

不会。所有需要在民办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者都必须在“全省招生系统”上进行网上申请学位。凡未通过“全省招生系统”实施的招生均无效,无法办理学籍注册。

民办学校能考试招生吗?

不能。义务教育实施免试入学。选择民办学校就读不需要通过学校的任何考试。要求民办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拔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严禁与社会培训机构挂钩招生。

怎样进入“全省招生系统”申请学位?

“全省招生系统”暂时未开通。在5月初开通以后,“乐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将开通民办小学、初中报名的入口链接,并就学位申请发布“家长端操作流程”信息。

请家长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关注“乐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在5月初“全省招生系统”开通以后,在“乐山教育”微信公众号中选择服务栏目“微查询”→“民办小学报名”或“民办初中报名” →填写学生信息完成注册→进入系统填写家长手机号码。完成登录后,进入报名界面,根据生源类型进行学位申请。


申请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应该提供什么信息?

在全省招生系统申请学位,进入报名界面后,正确填写拟入学学生信息,并根据所属批次分别上传户籍、房产及居住情况等相关佐证图片。

如何申请公办学校学位?

请关注各地发布的招生文件,以各地公布的招生方式和程序办理。

以市中区为例:

手机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乐山教育”公众号→“微查询”→进入“义教招生信息采集”,即可进入进行信息采集登记。


手机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嘉州教育”公众号→“招考信息”→进入“义教招生信息采集”,即可进入进行信息采集登记。

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咨询电话是多少?

市中区教育局:0833-2134316

五通桥区教育局:0833-3302069 0833-5218009

峨眉山市教育局:0833-5523623 0833-5541291

犍为县教育局:0833-4221829 0833-4235761

夹江县教育局:0833-5651503 0833-5655017

高新区公共服务局:0833-2598817








文章关键字:乐山市2023年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