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关于《峨眉山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峨眉山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专栏: 政策法规 |
分享到:
A + A -

政策文件 : 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峨眉山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峨眉山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通知       



       2023年1月6日,市政府办印发《峨眉山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峨眉山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新“两纲”),现对新“两纲”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

       《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四川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四川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乐山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乐山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

       二、必要性和可行性
 
       (一)必要性

       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受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仍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突出问题,城乡、区域和群体间妇女儿童发展仍有差距。困境妇女儿童的民生保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健康需求有待进一步保障,法律保护有待进一步加强。新“两纲”的制定对于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峨眉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在更高水平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以及更好地践行儿童优先原则,全面优化儿童发展环境,着力提高儿童综合素质,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

       (二)可行性

       新“两纲”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乐山市工作部署,谋划了未来10年妇女儿童发展目标任务,编织了妇女儿童发展的美好蓝图。新“两纲”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规划了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制定了保障措施,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可行性。

       三、主要内容

       《峨眉山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共包括8个领域:即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家庭建设、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设置了75项主要目标,提出了92项策略措施。

       《峨眉山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共包括7个领域:即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家庭、儿童与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设置了75项主要目标,提出了96项策略措施。

文章关键字:关于《峨眉山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峨眉山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