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山东日照: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

  “没想到我把申请材料邮寄出去,隔天就拿到了办学许可证,在疫情时期,足不出户,学校就能正式运营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某摄影职业培训学校成功拿到了日照市首张“告知承诺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在实行“告知承诺制”前,办理时限为20个工作日(不含专家评估10个工作日),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办理时限压缩至即办,申请材料也由原来的6项减少至4项。“告知承诺制”的实行简化了行政审批流程,减少了申请材料的数量,极大地节省了申请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切实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行告知承诺制,不是降低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审批门槛,而是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及所需材料,并在取得许可后三个月内,再行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勘验,如不符合承诺条件,将撤销许可决定。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理流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为实现日照精彩蝶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