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风险提示】选择教育培训机构要注意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消费者协会发布“关于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缴纳培训费用时,请警惕三个问题。

  认准资质,理性选择。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实教育培训机构的证照资质等相关信息,优先选择证照齐全、口碑较好、经营状态稳定的教育培训机构,不要轻信“速成”“挂靠”“挂证”“零基础包拿证”“轻松月入过万”等字样,切勿冲动消费。

  签订合同,明确责任。消费者签订合同要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仔细查看培训机构关于退费的承诺是否在合同中载明清楚,警惕合同中存在的“不得转让”“概不退费”等不公平格式条款,且双方要明确约定付费及退费相关条款。

  保留凭证,依法维权。消费者应向教育培训机构索要正规发票,警惕培训机构以收款收据替代消费凭证。一旦发现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要第一时间开展维权,可自行与培训机构协商,也可通过行政部门进行维权,还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等形式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