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擦亮“检信”品牌提升管理质效——肥城市检察院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9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为建设守法守信、高效廉洁的检察队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肥城市检察院自觉行动,在肥城市直机关中率先推进“文明诚信机关”建设。

  该院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制订了肥城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诚信机关”建设工作推进方案》、肥城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信用考核评分标准》,建立诚信评价体系、设立诚信评分标准、制定诚信奖惩制度,成立了“文明诚信机关”建设领导小组以及信用议事会,建立起诚信积分购物区、信易阅读区等五个应用场景区;组织干警签订《“文明诚信机关”建设承诺书》,为每一名干警建立起诚信档案;研发“检信”平台管理软件,实现规范管理、数据统计,提升该院“文明诚信机关”建设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出台《“信易+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助力诚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诚信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开展志愿服务600余人次,组织青年干警、志愿者开展诚信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四进”活动,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民法典》口袋书800余份;各个工作条线涌现出“业务之星”“创新之星”等各类先进典型26名。全院干警的诚信意识和信用观念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干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讯员 吴明磊 李木)

文章关键字:擦亮“检信”品牌提升管理质效——肥城市检察院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