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新蔡县:用好“政采贷”企业发展快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7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在我们资金周转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新蔡县财政局政府采购办全程指导我们使用”政采贷“,并且主动帮我们对接银行,不到四天我们就拿到了一笔100万元的贷款,极大地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可以用最高的效率为业主单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谈到河南省新蔡县政府采购,河南一三电子科技公司负责人高强频频竖起大拇指。

  日前,新蔡县小型企业河南一三电子科技公司通过竞标,成功取得了职业中专教学设施更新的供货资格,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该公司就全部完成了采购单位教学设施的供货、安装等一系列流程,在最短时间内让师生们换上了新型教学设施,教学效果大幅提升。

  这是新蔡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特别是扶持中小微型企业良性发展,助力采购单位与供货单位实现“双赢”的生动体现。

  “政采贷”,是指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并中标(成交)的中小企业供应商,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向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的金融机构申请免抵押低息贷款,金融机构在政策范围内,依据政府采购合同,向中标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的一种融资模式。

  新蔡县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作用,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聚焦打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堵点难点,不断加强“政采贷”宣传推广,‘手把手’指导企业进行融资,为巩固壮大市场主体,培育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蹚出一条“好路子”。

  “我们坚持为全县参与政府采购的40家中小微企业‘精准走访、精心服务、精细讲解’,在投标期间就利用电子屏、通知书、微信群等向各类中小微企业大力宣传‘政采贷’,并且全程为企业提供服务,为”政银企“对接牵线搭桥,真正实现企业难在哪,政府采购就服务到哪”。新蔡县政府采购办负责人贾磊说。

  在新蔡县,河南一三电子科技公司享受到的“保姆式”服务不是个例。今年2月,河南行知咨询有限公司中标一项城区改造项目的设计咨询服务。“在政府采购办与中原银行积极对接下,我们仅仅用了4个工作日就申请到了达合同价格80%的”政采贷“,这让我们这些中小企业参与市场公平竞争吃了一颗‘定心丸’,稳住了我们的信心,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发展空间。”该公司负责人陈俊方介绍。

  今年以来,该县已促成“政采贷”业务13笔,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2531万元,大大缓解了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提升了中小企业的市场信誉和发展前景。通过不断加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的推广应用,以“政采贷”为“先手棋”,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真正实现“政府搭台、三方共赢”。

文章关键字:新蔡县:用好“政采贷”企业发展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