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深圳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开展了“深圳信用宣传月”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积累信用财富 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旨在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推进,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主题帆布袋等宣传物品,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重点讲解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流程和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

  首先是宣传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奖惩机制,充分运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推动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共同治理格局,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其次是讲解信用修复所需资料及流程,鼓励失信主体通过作出信用承诺、接受专题培训、提交信用报告等方式主动开展信用修复,保障失信主体权益,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最后是介绍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持续开展“双公示”数据治理,“双公示”数据2022年度及时率、准确率基本达到100%,多次受到上级部门通报表扬;深入开展信用信息合规应用,累计在资金扶持、政府采购、代理记账审批等17个领域推行信用承诺制,并创新开展“信易游”“信易批”等政务服务;完成新区行政服务大厅、集体经济综合管理系统等业务系统与市联合奖惩系统、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业务系统互联互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

  下一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将以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重点,持续加强“双公示”数据治理,健全完善信用修复管理机制,加快推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共享,深入开展信用信息合规应用,探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类监管机制,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大鹏力量”。

文章关键字:深圳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