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四抓”建设擦亮“诚信乐陵”城市名片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一流的营商环境离不开信用体系的支撑。今年以来,山东省乐陵市聚焦“抓归集、抓修复、抓奖惩、抓应用”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信息合规应用和信用服务体系为依托,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为奖惩机制,努力擦亮“诚信乐陵”城市名片。据乐陵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宗泽介绍,在最新全国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乐陵跃居全国第42位,持续位居德州市第1位。

  抓信用归集,夯实信用工作基础,筑牢“主阵地”。该市利用“信用德州”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各类信用信息1.4万余条,双公示信息报送及时性位居德州前列,为信用便民惠企应用和各行业(领域)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同时,加大特定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力度,纳税、水、电、气、不动产等领域特定信用信息目前已归集2.3万余条。

  抓信用修复,激发信用工作活力,护航“主力军”。在乐陵市门户网站首页增设“信用山东”“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公示专栏,畅通企业信用修复“直通车”;建立“及时告知、合规处理、快速修复”信用修复服务机制,制定、印发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指引及宣传手册,提升信用修复知晓率;建立“部门发现、企业响应、专员服务”三级联动工作模式,实现信用修复“个性化定制”,今年以来先后为132余家符合条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修复速度位居德州第一。

  抓信用奖惩,发挥信用工作功效,奠定“主基调”。建立跨部门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机制,细化“红黑名单”,该激励的奖励,该惩戒的惩戒,并通过信用信息平台为相关部门提供信用信息核查服务。连续开展“诚信之星”“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市”“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目前全市有6人荣获第二届德州市“诚信之星”“诚信使者”荣誉称号,18家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获得德州市“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市”“诚信经营示范店”等荣誉称号。

  抓信用应用,拓展信用工作领域,唱响“主打歌”。乐陵市积极拓展信用惠民应用途径,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围绕“信用+审批准入”,将信用嵌入信用承诺制、证照分离等审批流程,目前36项事项已全面推行告知承诺。瞄准“信用+监管”,全面推行“事前信用承诺、事中动态监管、事后联合惩戒、惩戒信用修复”的信用监管体系,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并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全市已有21个领域制定了信用分级分类评价标准,对信用评级高的企业优先“服务”,将信用评级低的企业列入重点监控对象。

  目前,“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难行”在乐陵已蔚然成风。

文章关键字:“四抓”建设擦亮“诚信乐陵”城市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