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广安税务开展信用建设 赋能装备制造业发力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1日|
专栏: 省内动态 |
分享到:
A + A -

日前,位于华蓥山经济开发区的四川瀚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高精密数控设备高速运转,多套智能化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产品装配,全力赶制订单产品。

“公司接到了一大笔订单,但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原材料,多亏税务部门为我们加速办理出口退税,近段时间,公司已收到958万元的退税款。”该企业财务总监孙李家说。

这是广安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全市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强国之基。近年来,全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助力装备制造企业用好用足税惠政策,加速布局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落实税费优惠红利。全市税务部门统筹税费服务力量,依托“企业+税收网格员”直联机制,在线上点对点推送税惠政策的基础上,线下根据县域装备制造企业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制作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2023年,全市装备制造业累计享受各类税费红利近6亿元。

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推行网上办税为主、掌上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三位一体”办税服务模式,依托征纳互动平台,实现7×24小时实时线上服务“不打烊”。打造远程帮办税服务团队,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通过拓展上游原料供给来源、打通下游产品销售渠道等方式提供信息支持服务。2023年,累计为38户次企业远程解决涉税问题120余个。

同时,优化信用评价体系。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金融部门的信用信息沟通,聚焦装备制造企业融资需求,主动与银监部门和金融机构对接,建立银税信息交换渠道,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纳税人信用评级及相关信息,帮助信用良好的企业办理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2023年通过“银税互动”,累计帮助近2000户次企业获得贷款超1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