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巴中市巴州区:精准守诚信 计量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专栏: 省内动态 |
分享到:
A + A -

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使全社会更加了解计量、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巴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巴中市计量测试所在辖区商业中心公共场所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号召广大商户诚信经营,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计量消费环境。

http://59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设置了宣传台,向广大市民发放民生计量资料,普及燃油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家用燃气表、民用水表、家用电能表、电子秤、能效标识、过度包装等计量常识。活动现场提供了咨询台,回应市民有关计量问题的疑问,对汽车油箱容积安全等涉及计量民生的知识向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群众如果在消费时,发现计量不准、短斤少两的问题,可以随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监督反映。此外还提供了免费检测台,市计量测试所检定员为群众提供体温表、血压计、数字指示秤眼镜等免费检测服务,助推计量惠民服务。

http://59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增强了公众对计量科学的关注和支持,传播和普及了电能计量和用电节电知识。活动共发放计量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人次,免费检测血压计、眼镜等20余台(件)。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民生领域诚信计量建设为重点,在集贸市场、加油站、熟食店、茶叶店等依据量值结算的主体以及医疗机构、眼镜店、餐饮企业深入推广诚信计量建设,并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