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省信用中心赴广元市开展信用信息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3月16至17日,省大数据中心信用发展处(省信用中心)与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联合组成的调研组一行赴广元市开展信用信息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当地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信用场景创新应用、农村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情况。



       调研组现场观看了广元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演示汇报,深入了解系统建设、数据归集、应用功能等相关情况以及养老金专项监管、信游广元等特色创新应用。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人行广元中心支行等单位,介绍了各自领域开展信用工作的情况,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广元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特别是在信用数据归集、信用平台建设、“信用+”场景创新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会议表示,要持续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高位推动共同发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广元本地特色和亮点,让信用工作有“显示度”和“美誉度”。要强化信用数据归集,在双公示数据、城市监测数据、数据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夯实社会信用体系数据基础。要拓宽做实“信用+”应用场景开发,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作用,共同选择具有代表性的领域进行探索推广,让分级分类监管、信易贷、信易游等信用应用嵌入到信用工作中和百姓生活中。要加大个人信用体系建设力度,加强省市、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标准化研究中心机构的优势,总结提炼好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要立足实际,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与行业信用评价作用,提升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推进经营主体诚信健康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旺苍县白水镇白水村、黄洋镇南溪村和利州区蜀门北路,实地走访黄茶产业园、肉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蜀门市场,与种植户、养殖户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交谈,对农户小额信贷“整村授信”、信用救助和“诚信进街道”创建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省大数据中心信用发展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广元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文章关键字:省信用中心赴广元市开展信用信息工作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