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四川颁发首张电子信用等级证书 以信用之力持续优化电力市场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售电公司信用等级证书(图片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供)

售电公司信用等级证书(图片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供)

       近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2年度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结果,并首次向具有在川交易资质的250家售电公司颁发电子信用等级证书。评价结果显示,超过88%的售电公司获得A级及以上评价,其中AAA级5家,AA级114家,A级101家。结果的发布,标志着四川售电市场信用管理手段进入体系化、标准化、数字化管理的全新阶段。
  据了解,为规范四川售电公司交易行为,引导售电公司强化信用意识,推动四川电力市场形成自律、自治的良好诚信氛围,在有关部门指导下,2022年6月,四川电力交易中心编制印发了《2022年四川售电公司信用评价实施方案》。2022年四川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结果采用“三等五级制”,分为A、B、C三等,下设AAA、AA、A、B、C五级,对全川所有已在四川电力交易平台完成注册的售电公司,从财务状况、社会信用、运营能力、服务能力、交易能力、履约能力等方面,对其市场参与能力和风险情况进行全面评价,充分发挥信用评价服务、激励、管理、调控作用,共建诚信四川电力市场。
  下一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根据政府主管部门授权,遵循市场发展需要,稳步有序推进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信用评价机制,培育诚实守信的市场营商环境,全面促进四川电力市场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四川颁发首张电子信用等级证书 以信用之力持续优化电力市场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