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乐山一基地入选!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专栏: 乐山动态 |
分享到:
A + A -

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7家单位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全国147个单位入选。由乐山市中区推荐的“首座受控核聚变实验装置旧址”从669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据悉,首座受控核聚变实验装置旧址是中国最早、亚洲最大的受控核聚变基地,是中国聚变梦开始的地方,是核工业人的重要精神载体,是受控核聚变研究者们的记忆源头。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于2012年在旧址上建成了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并对外开放,陈列了中国环流器一号、中国环流器新一号、中国环流器二号A、中国环流器二号M等重大试验装置或其部分实验设备70多件,介绍了包括EAST(东方超环)在内的30多种中国受控核聚变实验装置。同时还收藏了钱学森、王淦昌、李正武、竺可桢等科学家笔迹和遗物1600多件。(记者:倪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