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央媒省媒点赞!刘素琴火了!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专栏: 乐山动态 |
分享到:
A + A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刘春梅)“我是护士,我来!”5月19日,从成都飞往呼和浩特途中,一男性旅客突然失去意识,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护士刘素琴急忙上前救援,这暖心的一幕感动了不少网友,也相继被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转发。

5月22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刘素琴,幸好有你》的推文一出,就迅速获得10W+的阅读量,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给予点赞:

来自河南的网友“HD”:太棒了!临危不乱,真是勇敢且有责任心的人!

来自重庆的网友“十五”:看得我热泪盈眶,或许这就是作为一名护士平凡而伟大的光辉!

来自陕西的网友“细雨”:太棒了!专业技术够硬,临危不乱,化险为夷!

在央媒关注的同时,各省级媒体也同样在关注,四川观察、广州日报等媒体抖音号发布相关视频,引来大批网友留言,大家纷纷表示,是老天派到飞机上的天使,人美、心更美!

5月22日,刘素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内心似乎很坦然也很平静,“我只是做了一个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情,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想着赶快救人,使其恢复生命体征,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深切地感觉自己的职业很伟大,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刘素琴是峨边彝族自治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曾在该医院急诊科工作十三年。参加过四川省“三州一县”急诊急救骨干培训(四川华西医院),也曾经救过类似的病人,平时工作表现优秀,责任感强,经常得到患者的好评。

刘素琴

刘素琴

近年来,“乐山温度”多次亮相“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等重点央媒,充分说明在乐山深入开展的“践行十爱·德耀嘉州”主题活动取得积极效果。“十爱”之风拂面,文明之风劲吹,这座城市的暖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关注、认同、赞叹。

(编辑:徐梓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