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精耕细作深耕细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专栏: 乐山动态 |
分享到:
A + A -

精耕细作深耕细作

——六论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子就是抓落地落实的样子!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和“产业强市、旅游兴市”,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铆足干劲抓项目、快马加鞭促投资,为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夯基垒台、蓄势赋能,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这充分说明,全市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见事早、见事准、做事快、做事实,更加科学、更加专业、更加务实地办好了一系列职责内的事情,有力推动了项目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玉不琢、不成器,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也通此理。重大产业项目提升,需要精耕细作、深耕细作,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处处争创一流,打造精品工程,确保“越办越好”,在发展最前沿抢占制高点。

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要在项目规划上精耕细作、深耕细作。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全市上下要根据本地产业基础、禀赋资源和人才优势,优化完善项目策划包装、培育储备、招引落地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正确处理历史、当代与未来的关系,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发展方向清晰、推进有的放矢,杜绝浪费、拒绝折腾、少走弯路。

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要在工作推进上精耕细作、深耕细作。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的特征,管根本、管长远。全市上下要不断优化完善健全责任管理、效率管理、精准督查、考核评价、公开监督等各项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承接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抓落实始终走在规范化轨道。

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要在建设落地上精耕细作、深耕细作。全市上下要立足于勤、立足于精,既争分夺秒、又保质保量,严格按照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梗阻问题,一丝不苟、精雕细琢,打造更多精品项目、百年工程。

力争一流,志在万里!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在拼经济搞建设的过程中,在拼落地抢进度的实践中,一仗接着一仗打,精耕细作、深耕细作,干好项目、干成项目,奋力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

(乐山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