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乐山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我国政府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旨在保障城乡居民健康,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辖区居住半年及以上的户籍或非户籍常住人口,都能在居住地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共有12项服务内容,贴心且实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2项免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具体为:

1. 居民健康档案管理

服务对象:辖区内常住居民。

服务内容:①免费建立健康档案;②对健康档案进行使用和维护管理。

2. 健康教育服务

服务对象:辖区内常住居民。

服务内容:①提供健康教育宣传资料;②设置健康教育宣传专栏;③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服务;④举办健康知识讲座;⑤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

3. 预防接种服务

服务对象:辖区内0-6岁儿童和其他重点人群。

服务内容:①预防接种管理;②为适龄儿童提供预防接种;③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

4. 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

服务对象:辖区内常住的0—6岁儿童。

服务内容:①新生儿家庭访视;②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③婴幼儿健康管理;④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

5. 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

服务对象:辖区内常住的孕产妇。

服务内容:①孕早期健康管理;②孕中期健康管理;③孕晚期健康管理;④产后访视;⑤产后42天健康检查。

6. 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

服务对象: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

服务内容:①生活方式指导;②开展健康状况评估;③体温、脉搏、血压、身高、体重等体格检查;④血尿常规、心电图、B 超、肝肾功等辅助检查;⑤进行健康指导。

7. 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

服务对象:辖区内3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中原发性高血压或2型糖尿病患者。

服务内容:①慢性病筛查;②开展随访评估;③进行分类干预;④开展健康体检。

8.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

服务对象:辖区内常住居民中诊断明确、居家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服务内容:①患者信息管理;②随访评估;③分类干预;④健康体检。

9. 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

服务对象:辖区内确诊的常住肺结核患者。

服务内容:①可疑患者的筛查及推介转诊;②第一次入户随访;③督导服药和随访及分类干预管理;④结案评估。

10. 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服务对象: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和0—36个月常住儿童。

服务内容:①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指导;②向家长提供儿童中医饮食调养、起居活动指导,并传授相应的穴位按摩方法。

11. 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

服务对象:辖区内服务人口。

服务内容:①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管理;②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现、登记及相关信息的报告;③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

12.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

服务对象:辖区内居民。

服务内容:①食源性疾病及相关信息报告;②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③学校卫生服务;④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⑤计划生育相关信息报告。

(编辑:杜冬丽)

文章关键字:乐山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哪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