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创文进行时:“微笑服务”暖人心,“小窗口”传递文明之风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政务大厅、银行机构、通讯营业厅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乐山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文明有礼·微笑服务”“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等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文明窗口,提升群众满意度。

图片

  突出为民服务,健全工作机制

  市营商环境局作为市创文指挥部政务环境工作推进组牵头单位,始终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的,以完善便民服务为载体,不断完善工作设施、健全服务机制,在政务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推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设置“无差别受理”窗口,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片热情,一心服务,一声相送”的“五个一”服务规范,方便群众依序办事。

图片

图片

  对照创建标准,完善基础设施

  银行是金融机构,也是服务市民的窗口。今年以来,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邮政管理局、乐山银保监分局等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督促指导银行网点实地考察点建设工作,规范公益广告、行业规范、停车区(位)、导引标识、温馨提示等静态标识,聚焦出入口、电梯口、服务台、母婴室、卫生间、消控室、停车场等关键部位,完善基础便民设施,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督查考核,提升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有礼·微笑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市委目标绩效办、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以各窗口单位为重点,联合开展综合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从业人员对待顾客态度冷漠、不热情等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反馈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截至7月中旬,乐山电信、乐山移动、乐山联通等相关责任单位通过抓“典型”、树“榜样”等形式,就工作要求、服务规范等系统培训窗口工作人员300余人次,同时,通过新增党员示范岗11个,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图片

  市民陈先生表示,近年来,特别是乐山全市上下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我们老百姓明显感觉到,窗口服务单位的服务态度有了极大的改善,以前“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贴心的微笑服务,让我们心情愉悦地办理业务,值得点赞!

图片

一个微笑可以感染一群人

一群人的微笑可以装点一座城市

“微笑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让城市温暖直抵人心

在乐山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路上

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引领者

让我们化身“微笑天使”

以一张张笑脸

传递我们这座城市的善意

装点我们幸福美丽的家园

(编辑:杨梅)

特别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文章关键字:创文进行时:“微笑服务”暖人心,“小窗口”传递文明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