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中区、五通桥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为统领,坚持守好市场安全监管底线,提升质量引领发展高线,强力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实施营商环境优化、质量品牌提升、知识产权引领、市场安全保障、市场秩序维护等五大行动,大力服务乐山“中国绿色硅谷”建设。要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要坚持公平公正,强化铁拳执法,推动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要坚决落实“保安全”底线要求,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守护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安全。要持续强化机关政治建设,全面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市场监管局(所)创建和模范机关建设“八大行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 (记者 甘国江)

  又讯 (记者 吴薇)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聚焦打造成渝“后花园”,着力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坚持建设精雕细刻,优化完善老城风貌、业态和公园城市建设规划,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口袋公园、微绿地建设;做深做细城市更新规划编制、体系搭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合理确定城市更新重点、划定城市更新单元。要聚焦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着力优化城市配套设施。加强城建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及管网改造项目;围绕缓堵保畅、环保提升工作重点,加快推进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全福互通跨线桥新建工程、关牟大道污水设施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要聚焦住建领域产业发展,着力推动房地产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贯彻“房住不炒”要求不动摇,完善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协调工作机制,落实好《乐山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车位补贴的实施细则》;对标省《支持建筑业企业做优做强加快“建筑强省”建设的十条措施》,加快制定市本级政策,推动建筑业做大做强。要聚焦防范各类安全问题,着力夯实安全稳定底线。深刻汲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在全市范围全覆盖排查城镇自建房和农村自建房;认真落实“一楼一策”精准化解处置措施,下狠劲推动12个存量“问题楼盘”清零。

  又讯 (李潇 周媛丽)日前,市中区、乐山大佛景区、苏稽新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迅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发展要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总基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稳增长政策,主动争取项目、资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稳住市场主体和就业岗位,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做好政策扶持、困难帮扶、社会治理等工作,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场镇提升、“五清”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面推进“三农”工作。要抓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奥体中心等场馆建设,狠抓参赛队伍训练,确保省运会平安顺利举办。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持续推进文旅业态创新、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力打造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走廊。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保护红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形成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对标对表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

  又讯 (记者 王倩)日前,五通桥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在以上率下中掀起学习高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宣传宣讲全覆盖,努力讲述好五通桥故事、传播好五通桥声音、塑造好五通桥形象。

  会议要求,全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在学深悟透中扛稳政治责任、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增强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有力抓好项目推进,坚定保持发展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创新实干中挑起发展重担、提升发展质量。要坚持做优民生供给、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美丽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动社会事业,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区人民。要紧绷安全之弦、坚守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金融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实施“双碳战略”,推进“退岸入园”,守住“环境底线”,在绿色发展中厚植生态本底、筑牢生态屏障,进一步强化“上游担当”、落实“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

文章关键字: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中区、五通桥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