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善举点亮文明之光

近日,九佛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环卫保洁员陆燕清在红卫村泗和庄公厕保洁时,发现女公厕的厕格处遗漏一台手机,便拾捡保管好且及时将该情况向环卫主管汇报,同时汇报上级领导。在此期间,未见失主前来寻找,手机铃声也未曾响起。

“东西丢失,对谁来说都会很着急和无助。”于是陆燕清便一直在公厕周边继续保洁同时等待失主。大约等了1个小时后失主返回公厕寻找手机,陆燕清经询问得知,失主在上厕所时,手机遗漏在厕格,自己却浑然不知,在确认失主后陆燕清当面将手机归还,失主激动不已,对陆燕清连声感谢。“这是举手之劳,我觉得无论谁遇到,都会这么做。”事后,听到大家的称赞,陆燕清连连微笑表示。

举手之劳,温暖人心,平凡善举,彰显文明。陆燕清拾金不昧,正是这些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环卫工人的优秀品质,美了城市,暖了人心。为陆燕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