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福建永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 抓好社会组织领域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5日|
专栏: 行业信用动态 |
分享到:
A + A -

抓信用审核,把好登记审批关口。严格执行《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全省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认真开展负责人任职前信用审核工作,对有关失信人员不予审批任职,把好社会组织登记审批关口。同时,推动社会组织签订信用承诺书,并将信息公开与信用承诺工作内容写入章程,切实提升社会组织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的能力,有效促进和带动社会组织诚信建设。

抓监管执法,规范社会组织行为。通过强化双随机抽查、约谈、责令整改等措施,结合年报、评估、专项检查等工作,联合业务主管单位对社会组织信用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保持常态化监管,推动社会组织诚信重诺。2023年,引导、指导206家社会组织自觉参加年报年检工作,除“僵尸型”社会组织外,做到了应检尽检。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工作,督促、指导107家未按规定参加年检的“僵尸型”社会组织完成注销登记、2家完成激活整改,对7家社会组织实施撤销登记行政处罚,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有效规范社会组织行为。

抓结果应用,奖励优质社会组织。近年来,民政局通过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综合评估社会组织基础建设、业务活动、信用建设等情况,组织评选出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8家,并通过评估管理,将信用建设情况及评估结果与社会组织参与购买服务、承接政府职能、参加评优表彰等有效结合,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永安市燕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永安市首批4A级社会组织,已连续三年优先承接民政局儿童关爱领域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并获得广泛好评,不仅有效实现了评建结合、以评促建,还在全市社会组织中起到了良好带头示范作用。

抓诚信为本,营造行业良好氛围。持续深入开展全市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建立诚信承诺制度及行业性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鼓励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当好自律机制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对开展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显著的行业协会商会给予通报表扬,对违法违规的行业协会商会予以行政处罚及信用惩戒,并通过“信用中国”“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等进行公示公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行业良好氛围,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