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维码+政务公开” 助力政务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7日|
专栏: 行业信用动态 |
分享到:
A + A -

为推动政务公开透明高效、便民利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改革创新,依托二维码技术探索形成“二维码+政务公开”改革工作路径,构建起“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政务公开格局,开启自然资源领域“阳光自然”“诚信自然”建设新体验。

拓展公开形式,推进“指尖政务”

将当前群众最为熟悉、应用最为广泛的二维码技术与政务公开工作融合,推出“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便民无推托·服务零距离”政务服务二维码。通过长按、识别二维码,市民可直接进入“信用龙口”小程序查询自己信用信息情况;还可选择进入“码上能公开”板块,实现法规、政策、机构设置、政务服务流程和要件等信息公开“指尖用”“码上查”,方便公众通过手机实现掌上问询咨询、申请办事,让“便民无推托·服务零距离”理念在政务公开中进一步深化。

拓宽公开渠道,落实“便民利企”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办事频率最高群众关注度最强的不动产登记事项”,接续开展不动产登记系列“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企业、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不动产登记快捷高效办理、安全查询服务等便利化举措,现场体验“便民无推托·服务零距离”不动产登记服务,以政务公开实现广纳民意;拓展“不动产+政务专区”线下公开阵地,通过显示屏、公示牌、告知单等逐一展示不动产业务的窗口设置、服务指南、办事要素和“信用+不动产”激励政策,办事人员可通过扫描“一次性告知单二维码”直接获取相关事项办理的详细信息,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一键查”“码上知”,对个人诚信积分“龙信分”等级为A+及以上的市民,实行“绿色通道”服务。

拓活公开应用,实现“码上管护”

为方便公众了解测量标志的重要性,减少和避免测量标志人为损毁,探索形成智能化“码上管护”模式,为全市30处测量标志加设唯一的二维码“电子身份证”,通过扫描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该测量标志点的名称、等级、类型、保管人、监督电话以及标志简介、标志点成果申领方式等信息,巡察人员还可扫描二维码实时上传巡查信息。同时,通过新闻媒体、电子报刊等形式向公众介绍集管理、宣传、科普、应用于一体的测量标志信息化管护新模式,市民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便可以了解掌握该处测量标志的详细信息和相关法律知识,既能提醒工程施工人员避免破坏测量标志,又便于群众对破坏测量标志的行为进行举报,形成“全民保护、全民监督”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