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苏州常熟交通推行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予处罚信用承诺制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专栏: 行业信用 |
分享到:
A + A -

  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省交通运输领域推行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于处罚高频事项清单和告知承诺制的意见(试行)》要求,常熟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结合为企业减负实事项目,积极开展年度审验超期轻微违法行为免于行政处罚。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在市行政政务中心交通综合窗口增设年度审验超期处理服务窗口,安排专门人员开展此项业务。2022年全年,服务窗口对照年度审验超期处理标准要求,按照业务流程,对符合信用承诺的455起轻微违法行为,实施了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得到了广大业户的好评。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送达《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告知承诺书》,企业仔细阅读承诺书签字后纷纷表示:“疫情以来生意受到影响,这次没有‘罚款’的执法方式非常人性化,让我深受触动,今后一定配合管理,提升守法合规意识”。

  实行“轻微免罚”制度,以信用告知承诺书的形式践行信用建设的实施,有效缓解了执法者与被执法对象之间的对立情绪,诚信教育充分发挥导向作用,促进了执法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章关键字:苏州常熟交通推行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予处罚信用承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