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为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近日,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诊所为重点单位。重点检查以下几个方面: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查验留存供货单位的有关资质材料;是否索取、留存合法票据并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医疗器械购进记录,票、账、货是否相符;购进药品、医疗器械是否做到逐批验收,并有真实、完整的验收记录;是否按照药品、医疗器械说明书或包装印制的储存条件要求储存,过期、变质、被污染等不合格药品、医疗器械是否放置在不合格区;是否定期对储存的药品、医疗器械进行检查养护。

       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相关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宣传,并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依法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共检查经营单位148家次,发现部分诊所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记录不完善,医疗器械资料未建立健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现场下达监督检查记录表并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医疗机构检查力度,规范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