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乐山公安走进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讲会

  诚信中国网讯(李佳芳 通讯员 刘红)  2022年9月23日,受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邀请,乐山市反诈中心联合乐山市公安局宣传处在该校足球场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一场“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宣讲会。乐山市反诈中心、市公安局宣传处,乐山市人民检察院,乐山市市中区公安分局绿心派出所,乐山电信分公司,工商银行乐山分行等反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领导出席了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皓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广大师生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保护意识、宣传意识,牢记防骗要点,掌握防范技能,增强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势头,最大限度减少涉校涉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积极营造无诈校园环境。

  随后,乐山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刘红在讲话中用生动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解了防诈宣传的意义和在学校开展防诈的必要性,勉励老师们、同学们一定要时刻紧绷防范弦:在学习生活中,将反诈知识、防范意识入脑入心,积极学习防诈知识,切实掌握防诈方法,为建设无诈社会做贡献。

  会上,乐山市电信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毅代表电信公司向学校捐赠了防诈骗宣传材料10000册,学校学生处处长林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一声洪亮有力的“同学们好”拉开了本次宣讲“正餐”的序幕。乐山市反诈中心郑好主任向在场师生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趋势和发展形势,以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诈骗骗术,以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和视频介绍讲解了校园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预防、处置,赢得在场师生们阵阵热烈掌声。

  宣讲会尾声,郑好向在场师生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尚未下载的网友也可通过文末的二维码下载此防诈骗神器)。随后,学校“防诈”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展示了他们充实的反诈工作视频,还为同学们表演了一首“防诈”版《少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宣讲会作为乐山公安和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示的具体举措,取得了增强在校师生防骗意识、宣传反诈知识,进而推动警校联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无诈校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