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诚信宣传 诚实经营

为提高医疗(生活)美容行业主体责任意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市税务局召开行政指导会,并组织开展了医疗(生活)美容机构诚信规范经营承诺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张丽萍,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别拉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市中区及峨眉山卫生健康局,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市中医医院等四家公立医院,30余家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广告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医美机构依法执业相关政策法规、税收政策、广告宣传、价格、药品、使用环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辅导和行政指导。

嘉州西婵美容医学门诊部代表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就诚信规范经营作公开承诺,现场签订了诚信规范经营公开承诺书。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升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提高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二是要开展自查自纠,对照规范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是要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等管理制度,促进行业诚信规范经营,推动行业自律,维护医疗美容市场健康的市场环境;四是监管部门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结合“春雷行动2023”,既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又支持合法合规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发展。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别拉布还介绍了卫健部门医疗美容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