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峨边:诚信文化教育进彝乡

峨边新闻网讯(贾首健)“听了讲座后,我会把诚信放在心中,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我会用我的诚和信感动他人”……10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峨边支行在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中心小学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受到该校师生的欢迎。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诚信道德认知水平,推广普及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规范,中国人民银行峨边彝族自治县支行与黑竹沟镇中心小学达成合作关系,长期在该校开展诚信文化教育活动。21日,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峨边支行、县教育体育局一同前往该校开展诚信文化教育活动。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征信行业’是国务院赋予中国人民银行的一项职责。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普及诚信教育,加强诚信文化建设既是提高公众信用意识,弘扬信用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市场信用环境,提高交易效率,促进经济金融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活动中,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董晓东向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意义。

“作为大学生,随人民银行峨边支行来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是我们的义务和职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提高他们的信用素质和诚信意识。”随行的乐山师范学院经管院大二学生葛嘉俐等5名志愿者表示。

 


 

随后,乐山师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别为该校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教育活动课;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还为该校学生每人赠送了一套学习文具。

 

编辑:贾首健
责任编辑:王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