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五通桥区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我区教育系统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

一是开展诚信教育。全区各中小学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讲故事、谈感悟等形式,帮助学生理解诚信的内涵,感悟诚信的重要性,了解不诚信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引导学生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办诚信事。

二是强化诚信宣传。各校通过LED屏滚动播放诚信标语、播放诚信倡议等方式加强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倡导诚信行为。各校将诚信教育与学风、考风建设相结合,深化考风考纪教育,倡导学生诚信学习,做到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良好社会信用秩序的基本规范。全区师生要争做诚信倡导者和践行者,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和“诚信乐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