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五通桥质监局开展“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工作要求,本着“为民计量、计量为民”的理念,自10月上旬起,五通桥质监局从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抓起,在集贸市场、商店超市、配镜行业、加油站等领域开展民生计量工作,为群众提供免费咨询和检测服务,将计量惠民政策真正做到日常化、制度化,让民生计量真正走进百姓生活,广受群众欢迎。同时,为充分发挥经营者的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与辖区内5家集贸市场、25家加油站、4家超市、3家眼镜行自愿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向消费者公开承诺诚信计量。

此次活动共为辖区内在用的1500余台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为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了检定合格证,对不合格计量器具加贴停用标识,要求业主及时送到五通桥区计量检定所维修检测合格才能使用。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市局的统一安排,继续做好双十工程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全社会诚信程度,确保“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