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乐山市商业银行积极开展诚信宣传工作

01

组织银行员工认真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反诈宣传案例》《“断卡”联合惩戒银行机构在行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反洗钱法》,强化员工对政策的正确解读,持续提升业务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要求银行会计、信贷等部门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到多提示、多沟通、多了解。尤其是柜面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提醒工作,观察转账客户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02

营业区域及自助设备区明显位置张贴反电诈、反洗钱、诚信建设、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海报,在营业大厅电视播放反诈宣传公益片,LED滚动播放诚信建设宣传口号,自助机具屏幕上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漫画。网点设立厅堂宣讲点,摆放宣传册,由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对前往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诚信宣传,扩大社会公众认知度。

03

在网点摆放“熊猫反诈”二维码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流程易拉宝,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并下载APP,通过富有趣味的宣传小视频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提升识假、辨假的能力。银行柜面与每一户新开客户签订《关于实施买卖、转借、转租手机卡、银行卡、身份证件、对公账户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告知书》,明确告知每一位新开卡客户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身份证件等,如出现手机卡、身份证件、银行卡等被他人利用来实施电信诈骗或网络赌博等犯罪行为的,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