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五通桥区蔡金小学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为创建诚信和谐的文明校园,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身诚信意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五通桥区蔡金小学开展了“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该校于12月30日,利用国旗下演讲时机,开展了“诚信守信”演讲,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诚实教育。号召全体同学在校园里讲诚信,在学习生活中守诚信,从小事做起,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养成以诚待人的态度,逐渐成为一个具备诚信品质的人。让诚信的种子在幼小的心底生根发芽,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让诚信之风飘逸校园。

少先队大队部向各中队发出倡议,要求各中队召开“诚信学习大家谈”主题班会。围绕“做诚信作业”、“设诚信考场”、“当诚信少年”等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开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了诚信问题的问卷调查,引导同学们展开讨论,表达自己对诚信的看法。通过多角度、多方位宣传“诚信”的重要意义,唤起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启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树立“诚信”意识。

本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更加清晰地明确了“诚信”的含义,理解了“诚信”对自身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也懂得了诚实守信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相信,蔡金小学的孩子们一定能背好诚信的行囊,切实做到“诚以立身,信以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