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宣传活动,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为进一步提高经营者明码标价意识,推进经营者的“价格诚信体系”建设和“平安市场”建设,沙湾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服务形式,下好“三手棋”,启动“明码标价示范街”创建活动,积极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合法经营,严禁出现价格欺诈行为。

下好“示范试点”先手棋。以价格监管创新为着力点,主动承接全市“平安市场”创建、“价格示范街(店)”示范试点工作,是全市三个试点区县之一。选取精兵强将成立试点工作专班,经过反复调研研讨,选定凤翔路作为试点区域,通过电子显示屏“可视化”方式和软件系统“智慧化”监管手段落实明码标价。

下好“攻坚克难”关键棋。以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开展上门宣讲、跟踪服务等方式,成功组织凤翔路首批试点经营单位40户,群众基础扎实稳固。鼓励引导经营单位拼单团购、二手回收等渠道采购电子显示屏,节约改造成本近万元。围绕技术难关,落实资金保障,组织专业团队创新打造“互联网+价格公示系统”,有效整合价格信息、经营信息、监管信息,实现了“一屏多能”的智慧化监管。疫情防控中,凤翔路商户积极开展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信息滚动提示,巩固了疫情防控市场主体防线。截至目前,已安装电子显示屏40户,系统已进入调试使用阶段,累计投入资金13万元。

下好“推广运用”全局棋。在试点基础上,对凤翔路其他商户进行全覆盖式推广,打造名副其实的“价格示范街”。探索在食品小作坊、餐饮单位、大型商超等经营单位开展“明码标价”,推进价格诚信。目前,该系统正在与沙湾区“互联网+食品安全系统”整合,形成智慧监管体系。全区84家食品小作坊,已完成电子显示屏安装2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