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督导行动-全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原文标题:黄平林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全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甘国江)12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平林前往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督导学院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目前有17000多名学生,主要由4个食堂负责餐饮供给。黄平林深入学院食堂,认真听取学院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食材来源、食材加工、留样备检,仔细翻阅食品安全制度、了解食品安全员配置,查看后厨环境卫生情况。他说,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下简称“两个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以严密的举措和优质的服务保障好全院师生食品安全,让他们不仅吃得放心,更吃得舒心。

黄平林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当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企业(单位)的抽查、检查,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倒逼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企业要主动压实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强化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全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市政协秘书长廖敏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