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诚信经营 马边腊肉香飘四方

 

原文标题:产销两旺 马边腊肉香飘四方

 

 

 

马边腊肉香四方


随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马边彝族自治县的特色农产品——腊肉也迎来了产销两旺,这些采用马边传统古法熏制的腊肉,如今远近闻名。

你好,我要香肠200斤,五花肉150斤,二刀肉300斤,到时候直接邮寄给我。”昨(20)日上午,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镇金星村的曾三腊肉作坊,腊肉、香肠挂得满满当当,曾小虎和家人一边忙着制作香肠,一边通过电话接着来自不同地方的订单。

曾小虎告诉记者,他家做了20年腊肉生意,秉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加上他们家的腊肉价廉物美,积累了不少顾客,如今他的顾客已遍布全国各地。

远的卖到了上海、北京等大城市,近的成都也比较多,一天要接10来单。”曾小虎表示,他家生产的腊肉主要销售期为当年11月到农历春节前,大概3个月左右时间,正常情况下腊肉香肠能销售5万公斤以上,销售额超400万元。

同样忙碌的还有陈智琴一家子,这段时间,她每天不停地重复着贴标签、装箱、发货等工作,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

“我们每天都在发货,这段时间已经发货10万斤了,希望今年能达到20万斤。”作为马边彝族自治县孙二娘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智琴表示马边腊肉一直沿用彝区传统的“373”腌熏办法,也就是腌3天、晾7天、熏3天,选用上好的青冈木及杂木为柴火,采用密闭的空间把味儿熏足。

据统计,目前马边彝族自治县腌腊制品在册个体有47家,企业23家,腌腊产业已初具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