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反诈行动不停 信用从不缺席

原文标题:农发行乐山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护群众钱袋子

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普及。该分行组织辖内员工到社区、街道、商铺、广场等人群聚集场所进行现场宣讲,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向过往群众及商户宣讲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反诈骗、反假币、征信等金融知识。现场宣传活动中,该分行尤其关注老年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帮助公众提升金融消费者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醒公众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及重要证件,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等活动的侵害。

通过营业网点组织阵地宣传。该分行依托辖内营业网点加强阵地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LED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向客户、过往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同时设立宣传讲台、安排专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现场讲解,对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征信知识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普及,引导公众主动学习,提高公众的金融知识、提升公众的金融素养。

利用网络媒介开展线上宣传。该分行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平台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的优势,以美篇、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宣传方式,帮助公众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下一步,该分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营造和谐金融环境,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作为重点工作坚持长期开展,通过金融知识普及,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