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反诈宣传,农发行沐川县支行在行动

原文标题:农发行沐川县支行:开展反诈宣传 全力守护养老“钱袋子”

为有效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行为,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农发行沐川县支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迅速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全力守护养老“钱袋子”。

立足网点,筑牢反诈“防护网”。该支行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营业大厅循环播放宣传片、在柜台显眼处摆放风险提示宣传册等方式,警醒客户保护自身合法利益。同时,在营业网点门前搭建宣传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养老诈骗的特点、常见类型及常见套路,提醒身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捂紧“钱袋子”,避免上当受骗。

强化培训,扛起反诈“责任旗”。该支行通过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培训,向全行员工介绍养老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诈骗形式及防范背景,增强员工防范责任心和防范意识。同时,积极与客户沟通交流,严格落实大额资金支付的双线验证制度,加强资金流向管理,完善风险识别和拦截机制,持续推进监测高危账户、高危交易。

创新形式,努力拓宽“宣传圈”。为扩大普及覆盖面,该支行充分利用QQ、微信、短信等媒介载体,转发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提示,及时发布养老诈骗警示宣传案例,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增强公众对养老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性。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广度与深度,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不断提升老年人的金融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