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信用教育不缺席 保护消费者不停

原文标题:农发行沐川县支行扎实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风险责任意识和维权能力,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农发行沐川县支行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阵地宣传全覆盖。该行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一是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标语,在柜台显眼处摆放风险提示宣传册,对柜面办理业务客户进行权益保护宣讲,专题解答客户提出的疑问,引导客户、公众理性投资。二是在营业网点门前搭建宣传教育活动咨询台,对来往群众及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存款保险制度、个人征信管理等相关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水平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线下宣传全参与。该行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在宣传中的排头兵作用,一是深入社区,走进周边商户,宣传讲解,帮助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集资、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二是聚焦“一老一少 ”,着重增强老年人、青少年的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及维权意识。走进周边校园,为学生、家长讲解各类金融风险案例,引导青少年尤其是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群体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对老年人群进行一对一讲解,普及理性投资的金融消费理念,优质、贴切地讲解服务得到了广泛好评。

线上宣传全方位。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该行充分利用QQ、微信、短信等媒介载体,集中推送金融知识普及相关内容,开展全方位线上宣传。同时,为确保宣传内容丰富多样、通俗易懂,该行还将各项宣传短视频和美篇,通过朋友圈转发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激发消费者学习的热情。

据统计,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受众300余人,接受咨询80余次,帮助社会公众进一步提升金融素养。

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常态化,持续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履行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

 

来源:农发行沐川县支行

编辑:邓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