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金融知识普及月 ,征信宣传进万家!

社会信用意识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何让更多的人知晓信用记录,珍爱信用记录,是每一个金融机构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乐山商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关于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深入开展征信宣传的通知》的要求,自9月底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宣传活动。

乐山商行共79家网点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口号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在柜台摆放征信知识宣传折页,设立征信知识咨询服务台;在电视上播放《一分钟了解怎么查信用报告》《信用名片》等微视频;摆放、张贴印有天府信用二维码的宣传折页和海报;组织人员走进社区,推介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举办宣传活动共计160场,发放资料约2.4万份,受众人数超过2.5万人。

    在开展宣传活动中,乐山商行创新宣传形式,紧扣国庆佳节,利用电子渠道银行公众号制作庆国庆四海欢腾、普知识征信问答链接,截至目前阅读量已破千。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精髓的一部分,诚信意识应从小抓起。乐山商行积极推进一人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工作,各网点联系了当地学校,开展校园宣传。分别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眉山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张澜职业学校等十余所校园,由专业的征信讲师对在校师生进行征信宣传和诚信文化教育宣讲。

结合网络借贷实际案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理念,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等有害网络借贷业务。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群体的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引导了消费者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的信用记录,提高了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今后,乐山商行将继续落实社会信用宣传长效机制,一如既往地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征信知识宣传,履行好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