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普及金融反诈知识,维护消费者权益

原文标题:农发行峨眉山市支行:多措并举实现金融反诈骗宣传常态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党凌眉)为进一步做好防范金融风险宣传工作,强化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农发行峨眉山市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金融宣传力度,普及金融反诈骗知识,多措并举,切实筑牢社会防范金融风险第一道防线。

提高站位,确保责任落实零懈怠。为打好网络电信诈骗防卫阻击战,该支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方面审慎落实账户治理要求,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履行客户告知义务,分批次开展账户治理工作;另一方面持续盯牢系统监测,对系统提示风险账户进行排查与识别。今年以来,该支行未发现存量风险账户,账户运营环境持续向好。

协同配合,确保上下衔接零断档。为持续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该支行提前谋划,创新思路,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全行全员同参与。线上利用新媒体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片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行重点普及宣传;线下利用办公楼LED宣传屏滚动字幕宣传、营业厅电视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向客户和社会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讲解维护消费者权益知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积极履职,确保服务到位零距离。该支行积极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责,在进行常规性宣传的同时,注重保障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权益。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诸多现实案例,详细讲解常见的代办信用卡、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等典型网络诈骗手段,协助特殊群体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普及反诈知识,切实筑牢社会群众反诈防火墙。同时健全投诉处理联动工作机制,在支行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渠道,及时有效化解金融消费投诉矛盾,确保问题妥善解决。

接下来,该支行将落实金融反诈骗宣传工作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改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职责,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