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乐山4月征信简报


学党史 讲征信 走基层 促党建

——乐山中支走进石龙社区开展征信宣传

又是一年“3·15”,今年人行乐山中支围绕全国消协“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加大征信知识宣传力度,以“了解自身信用状况,维护征信合法权益”为主题,增强信息主体信用意识,强化信息保护,赢得了社区党员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党建+征信”,诚信满社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党史,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乐山中支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抓手,将党史学习与宣传活动动态结合。3月15日由石龙社区召集全体党员与乐山中支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促实干”征信知识宣讲活动。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历史,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讲起,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思想的重要性。征信讲师团以“学史增信”为中心,通过讲授党的成功经验,守信、为民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明理、增信、力行,对党忠诚、取信于民,争做诚信楷模;以失信惩戒案例为切入,深入讲解征信在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科普“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增强群众“要查信用报告,先扫天府信用”的意识。

“红雀碗”里话征信,风景这边独好。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正值春暖花开时节,绿心公园十里桃花吸引社会公众纷至沓来。乐山中支工作人员通过在公园入口悬挂横幅、设立现场咨询台、布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吸引社会公众前来学习了解信用报告解读、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的正确方式、如何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等征信知识。“在风景如画的公园中还能学到信用知识,我得把这些宣传资料带回家给家人看看,让他们也了解一下守信的重要性。”一位大爷颇有感触地说。

党建促业务,践行“征信为民”承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对征信和维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体现了中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同时乐山中支也意识到对基层党员科普征信知识的重要性,建立“联合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必要性。下一步,乐山中支将着眼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方式。

 

 

 

 

 

 

 

   送:成都分行征信管理处

内部发送:行领导,办公室